双面嚼袜

双人写手。无情的更文机器

【博君一肖】昨日海棠 06

*全篇见合集

 

(六)

王一博心如擂鼓,怔怔地坐着,不敢再抬头去看那白袍公子。他怕这是场美梦,更怕这是场噩梦。鉴妖司南的那支指着西南角落的漆黑的柄,像一个可怕的大手,紧紧地把他的心脏攥住了。

 

“大人?大人?”那老鸨颠颠地上台,急切地在他耳边低声喊道。见少卿大人愣愣的,手上的血直往下滴,老鸨知道今天这场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继续了。便对着台下陪笑道:“大爷们,今天咱们这位……卿…卿卿姑娘,诶呀,状态不佳,大爷们明日再赏个脸……”

 

王一博脑子里嗡嗡作响一团乱麻。肖战怎么在这里??怎么会是他??怎么能是他????

 

无数个疑问在王一博胸腔里呼之欲出。他眼底通红,手伸进宽大的袖袍里,摸着那柄桃木剑。

 

那清朗声音道:“本公子见卿卿姑娘容貌旖丽,气质不俗。想与鸨母买这位姑娘的一夜,促膝倾谈。”

 

王一博一惊,回过神来。肖战已经刷地打开折扇,站了起来。将台上男扮女装的大理寺少卿,慢悠悠地从头打量到尾。

 

此言一出,满座皆惊。都说与花魁共度良宵便会小命不保,不知这是哪来的色迷心窍的纨绔,为了美人连命都不要了?

 

那老鸨也没料到有这一出。她满心担忧少卿大人身份败露,连忙说:“这位公子,卿卿姑娘有腿疾,不便……”

 

王一博对老鸨使了个眼色,暗示无事。

 

王一博戴了面纱,自知不会被认出。他一面迅速把那鉴妖司南捞进怀里,一面抬起头,冷静地看着肖战向他一步步走来。肖战背着光,那白袍上的金丝流光溢彩着,眼神却是陌生的。他径直走到面前,先给老鸨扔了锭金子,又弯下腰对王一博道:“走不了,我抱着你去。”

 

那一下隔得极近。王一博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拂过面纱,那温度一直浸到了脸上,点燃了王一博的血液。肖战一手托着背,一手托着腿弯,试着一下子抱起来居然没抱动。不由得有些诧异地看了王一博一眼。

 

台下全是口哨声与叫声。滥俗的“强抢民女”的情节就在眼前上映,然而那花魁不挣扎,老鸨握着那金子,僵着一动不动,就眼睁睁地看着那白袍公子将绝色花魁打横抱起,一步步慢慢消失在视线里。

 

王一博身体僵硬,手都不知道往哪放。他有一肚子话要问肖战,他甚至现在就想揪着肖战的领子问问他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,一走就是八年!如今却在这青楼里轻摇折扇逍遥快活,还要与花魁姑娘“彻夜长谈”?

 

再看看自己反倒是一副情根深种的样子,八年一直在打探他的消息!那当初他又为什么要与自己说什么相依为命,说什么一辈子的哥哥?

 

自己原来从来就不是那个特别的。

 

何况他还是妖。肖战从未与他说过。

 

他吃人吗?

 

王一博抬头看肖战。依然是那尖尖的下巴,小小的痣。汗水顺着他喉结滑下来,滚进衣领里。那是抱他抱累了。肖战的胳膊瘦,胸口也瘦,骨头硬硬的硌人,比小时候抱他那会儿更瘦了。

 

他想到肖战带他去学骑马。肖战护着他滚下马,胳膊血流不止。他又想起那幅画。一个吃人的妖,也能安静坐下,用那毛笔给他勾勒一幅海棠春色图吗?

 

八年前不会,八年后也不会。

 

王一博脑子一下就静了。他出奇平静地想:管他什么妖不妖。我要护他周全,我要他平安。

 

就算他要吃人,先把我吃了便是。

 

肖战一脚蹬开门,把王一博放到床上。他面色冷淡,一直没细看那“花魁”。此时感受到王一博死死盯着他的目光,不由得回望过去。

 

王一博仍蒙着面纱,面色雪白,不见喜怒,只是毫不躲闪地与他对视。肖战在她旁边坐下,与那目光一撞,一下愣住了。他凑近看了看,不由得放轻了语气,喃喃道:“姑娘,你眉目真好看,长得很像我一位故人。”

 

王一博心中冷笑,正想开口说话,肖战又立刻回过神来似的,赶紧换上一幅轻浮相,调笑道:“不过姑娘天人之姿倾国倾城,可比那位美多了。你琵琶呢?本公子花重金买你一夜,可真想听姑娘弹个曲儿!”

 

琵琶?我可没听老鸨说有什么琵琶。王一博怒火中烧,心里暗自想道。古琴的弦也被我弹崩了。若真是来睡女人,我倒看看你扯了我面纱还下不下得了手!

 

门突然“咚咚”地被敲响了。云儿的声音在门口道:“姐姐!我来将你把翠玉琵琶送来了!”

 

肖战猛地站起,赶忙去打开门。王一博听云儿在门外柔柔地说道:“公子,按道理来说,花魁房里都该放这个翠玉琵琶的,既清凉,玉又驱邪,弹着又极清脆动听。但不知为何今晚鸨母给忘了……”

 

肖战彬彬有礼地打断道:“多谢。”他反手啪地关上门,拎鸡似的拎着那翠玉琵琶,上上下下摸了好几遍,又凑鼻子下面闻了闻,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。

 

“不应该啊。”他喃喃自语道,“还差什么……”

 

肖战想了想,把那琵琶扔在木桌上,回身上了床。他将王一博狠狠压倒,一手假装去扯他衣服,一手将床幔扯下了。床里面的光线哗地消失了。肖战跪在王一博腰两侧,又换了副表情。他手撑在床上,该碰的不该碰的都一点没碰到,低声说:“姑娘,你听我说……”

 

谁知道那“姑娘”力大无比,一个翻身把肖战紧紧压在床上。王一博丝毫没收力,他滚热的皮肤透过衣服紧紧贴着肖战的,脸挨得极近,那面纱已经掉了。

 

床里面黑漆漆的。肖战啥也看不见。一个低沉沉的男性声音,贴在他耳边说道:

 

“肖战,我知道你不吃人。”

“吃人的妖怪,现在在外面。”

 

一晚上都游刃有余的肖战,终于后知后觉地愣住了。

 

“还是我该喊你,肖战肖哥哥?”王一博冷冷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肖战吃个屁的人

王一博吃肖战还差不多(并没有吃啦

评论(35)

热度(12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